NB, off.
TV, off.
MP3, off.
Cell phone, off.
Unplug everything and get going
for a journey
to find what I should be seeking for.

最近,每當我閉上眼睛,那些記憶都像一張張八百萬相素高畫質照片一樣,映畫在我眼前,如此清晰、深刻。


這種彷彿觸手可得,卻又遙不可及的感覺,快把我逼瘋了。

大都會博物館門前愛耍冷的黑人查票員、芝加哥海軍港的摩天輪、文化中心的卓別林默劇、在門口抽菸的熱情演員、黑猩猩小劇場裡的天才小明星、吊在紐約科博館天花板上的恐龍模型、舊金山惡魔島上短暫的印地安故事、維納斯海邊在街上起舞的人們、公車站前熱心的阿伯、香港歷史博物館裡巨大的七爺八爺、死命要教會我西班牙文的墨西哥人、紐約美洲原住民博物館裡那具由康雍乾時代交易得來的銅幣編製成的印地安服飾、時代廣場裡的生日快樂歌、洛杉磯機場又唱又跳的警衛、中央火車站前善解人意又固執的流浪漢……

他們都在我眼前翩翩起舞,在我胸口瘋狂搥打,在我腦子裡喧賓奪主,在我耳邊,或高聲吶喊,或細語呼喚:『Where is you soul? Where did she travel to?』



我的旅行靈魂己離我遠去,是時候該動身追趕了。

Living, off.
Summer,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