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很喜歡一套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童書,一共好幾十本,我想大家應該都有些印象。

每一本拿起來都只是薄薄的一冊,翻個幾頁就沒了;裡頭的文字不多,大多只是描述每一頁插圖中發生的事物;其中的人物都依照不同的個性,有不同的名字和長像。

剛剛去Google了一下,發現似乎就叫做《奇先生妙小姐》,而且還推出了VCD版本。

我也不知道它算不算是有教育義意,我倒認為它一方面讓我們知道這世界上有很多不一樣的人,另一方面,也告訴我們,具備了某些特性,並不永遠是好的,也不一定是壞的。



所以我想,如果有一位急性子小姐,她大概會長這個樣子:





她無時無刻都會想要往前,於是生得一副向前行的長像。

她挺著大鼻子,老是朝著前方。

她的雙手從不攜帶任何東西,以免成為了她的阻礙。

她的頭髮因為前進造成的氣流,被風吹得粗糙而往後捲曲,使她的額頭愈來愈高。

她總是以最快的速度向前,氣流拉扯著她上的肌肉,使她的眼睛瞇成一條線。

她的嘴巴也因此擴張得比任何人都大,但她依然保持微笑,因為她會不停向前衝刺,享受每分每秒抵達下一個目的地時的滿足感。

她的腳因為長期奔跑,變成size 10的大尺寸,全東南亞幾乎找不到讓她合腳的鞋子。








我常常在想,如果我也是其中一個「奇先生妙小姐」,我會長什麼樣子?又會有什麼樣的故事發生在我身上?我會長得像急性子小姐嗎?

我看了看鏡子,又端詳了她一會。我想最不像的,就是我們的鼻子了。她有一只尖挺的鼻子,但我只有一顆從側面甚至看不太出來的扁平草莓。

她的尖鼻子永遠指著前方,帶領她超越全世界的人,完成所有她希望被完成的事情。我的草莓沒有這個功能,沾了煉乳也不能變得香甜可口;它只能指望全世界完成我認為他們應該完成的事情,沒辦法帶我勇往直前。




所以,我只好自己踏著找不到鞋子的size 10,讓我自己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