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2日星期六,與館長私交匪淺(根據是館長本人經常公開這麼說)的副縣長應邀來博物館演講「史前館建築之美」。

演講之後話題來到了十月一日旅遊法上路對台東觀光發展的影響。

 

席間有一位風趣的博物館資深元老,平時發言本就以裝糊塗真精明著稱。他舉手說:

「有一個問題我想提出來與副縣長一同研究研究:常常有大陸旅客來台東購買珊瑚,但是這個……在我的記憶中台東沒產什麼珊瑚啊,那麼不曉得怎麼搞的……最近這幾年……台東在旅行社之間好像被塑造成珊瑚的故鄉了。陸客到了台東,就去買珊瑚,這個…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想聽聽副縣長對這件事情……是怎麼看的呢?」

這大事化小還一副向副縣長請益的貌樣,真是太強大的技能了!換作我問一定會被保安請出去。

 

副縣長維持他上揚得有些僵硬的嘴角,回答:「這個嘛……台東珊瑚不知道哪裡來的,高雄有珍珠也不知道從哪來,阿里山的茶葉還是越南來的!這就是目前的生態,當然我們就可以把這次旅遊法當做一個轉機,讓我們趁這個機會來發展品質旅遊啦。」

 

我當下在心裡給了副縣長中立評價,因為他講的還算是人話。

 

卻忘了官話並不算是人話,只能算是屁話中的上層功夫。

  

隔天,10月13日星期日,綺麗珊瑚園區外搭起了一個牌子,台東各級官員和商界人士紛紛送來花環排在大門口。

一看到那塊牌子上的字樣,我便愣住了。

 台東縣微型博物館家族-01  

 

「臺東縣微型博物館家族」?這就是你所謂的「轉機」嗎?

過去在沒有旅遊法的時候,縣府可以光明正大地支持珊瑚業者公然成立購物商城勾結旅遊業強迫推銷。現在有旅遊法了,你的「轉機」不是改正當初錯誤的投資,不是幫助良心商家建立品牌,而是把原來的購物商城美化成受到台東縣政府認可的「微TM型博物館」

我非常的訝異啊!你到底收了多少好處現在跌停了還被套牢啊?!!! 

這家所謂的「微型」博物館當初開幕時主打「東南亞最大!佔地近萬坪!一、二樓有四千坪的珠寶門市!」

怎麼綺麗你現在縮小了啊?怎麼辦到的?是微型還是微整型啊?

 

法律是最基本的道德,但對岸修完一條法律,卻見本島官商集體「想空想縫」來粉飾太平。

現在好了,掛個羊頭牌子縣政府就完成了地方團體要求的「微型產業」,旅行團被載到這裡來也不能說它是「指定購物點」,因為它是台東縣第一間微型博物館嘛!這麼有意義的地方怎麼可以不去看看呢?您說是吧?

 

【前情提要請看台東.觀光.博物館––––在好山好水好空氣中每天上演的騙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