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的首要任務是去勘察這個夏天游泳的地點,因此藉著這個名義認真地騎完一圈環市鐵馬道了。

 

 

拍了一些些照片之後,覺得愈拍愈不情願。

 

總是拍不出緩緩駛過田野、海岸、森林時、不真實的美景一張張不斷掠過眼前、那種溫暖而猛烈的微醺感。

 

這些照片對於將這樣的時刻分享出去,都是不足的。

 

不知道如果用影片會不會比較好一點呢?

誰知道把相機固定在單車龍頭上又最好能防震的方法?

 

 

 

 

舊糖廠前面的稻田,每一株的毛髮茂密度已經邁入青春期了。

IMG_4694   

一想到再過幾個月,我就可以在再度經過這裡時看到一整片金黃色的稻穗,心裡就有種幸運的感覺,我竟然可以在這裡。

 

踏上海濱公園自行車道的北段,不像上一次只有防蚊樹陪我吹風,第一波遊客已經出現了,賣鳥蛋的攤販也開張了,天上的大鳥也改成尼龍製了。

IMG_4713   

然後雖然不知道左邊這一根到底是什麼,但還是很隨性地讓它入鏡了。

IMG_4706   

Amis口中的「馬卡巴嗨」,還有人記得它是什麼意思嗎?

 

 

 

 

IMG_4710   

非常適合賣調酒、冰淇淋或燒肉串的小攤子,雖然不知道它原本是做什麼的,但是很喜歡阿伯打赤腳坐在木板上的樣子。

他們的對話是:

「喂,那個女孩子在拍我們耶!」

「?!」(馬上比YA

 

 大概是想到海灘男孩五十年後的樣子。

 

 

 

 

IMG_4738  

傳說中的蜈蚣王風箏。

 

IMG_4745   

不知道為什麼倒在路邊的木雕柱,但倒得滿有感覺的,所以也不知道原本是立的還倒的。

 

 

IMG_4748   

大型鳥窩裝飾藝術旁邊的小山坡,現在被小孩子當成探險基地了。

看起來比玩棉被山過癮多了,我也好想上去翻滾,但理智制止我了。

 

 

首次進入森林公園內的鐵馬道,這一段不像其他步道那樣平順,是不時有小小起伏上下坡的森林隧道,

IMG_4751  

四週被花草樹木包圍著,警告:在靠近黃昏時請貼個防蚊貼片再來。

 

 

 

終於到了森林公園中的活水湖。

每當我問起台東哪裡可以游泳時,總會有人回答我:「去活水湖啊!」

原本聽起來去游「湖」是個很瘋狂的一件事情,就好像每個週末都去泳渡日月潭一樣,但是當我真正看到活水湖時,我才發現……

 

 

 

它……

還是很瘋狂的一件事情,雖然不及日月潭的面積,但它果然還是「湖」啊!

IMG_4764   

 

來不及對好焦,突然一陣啪啦啪啦的聲音害我嚇一跳就把快門按下去了。

幸好沒有糊得很厲害,隱約可見罪魁禍首是一隻擁有神力的鴨子,牠在發覺我踏入十公尺範圍內的時候,瞬間使出原本我以為只有耶穌、林默娘和六師弟會的那招,踏水而去了。大自然的功力真是不可漠視啊。

 

 

不過我總算了解,為什麼大家覺得活水湖是個合理的游泳地點。

因為它終年活水不斷,擁有泳池般的天然過濾機制,而且四個角落都舖了石磚階梯,乍看之下就像一個巨大的游泳池一樣,只不過下了階梯底下終究是湖底該有的泥土和水草。

儘管如此,縣政府還是立了一張嚴禁戲水的告示啊。

IMG_4781   

 

 

 

真的有人在這裡游泳嗎?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就「唰—唰—唰—」地出現了:

IMG_4785   

有如天仙般的阿伯,雙臂打著緩慢的節奏,每一寸前進都在水面上畫出琉璃般的波紋。

 

 

湖的四週沒有出現討人厭的欄杆,把人和大自然隔開來,不知道誰才是被禁錮的一方。

不過由於是低窪處,雖然鐵馬道離湖有一段安全距離,但是不管從哪一個路口騎來都是下坡狀態,沒踩煞車的白目傢伙就好玩了。

 

 

 

湖畔正好種了一整排我一直想撿來種的瓊崖海棠,雖然結果的季節已經過了,但繞了一大圈還是讓我在地上撿到十來顆,不過帶回家之後才發現大部份是空包彈,是可樂喝太多了嗎?

IMG_4779   

 

之後去了一趟東女的附屬游泳池,是外包給廠商營運的「亞捷游泳會館」,號稱是「全台東最優質的運動休閒場館」,有室內溫水游泳池,還附SPA池和三溫暖。

 

對外收費是每次200元,優待票150元,月票2500元,季票4500元,半年票6800元,年票12000元,東女學生和教職員另有優惠。

 

因為不知道到底有多優質,所以這次先花了200塊買單次門票進去游看看。

 

一踏進游泳池,就馬上得出完善的評價了,那就是:

 

「你放!」

 

 

雖然我還不算十分清楚全台東最優質的標準是什麼,但是至少我還看過活水湖吧!

 

泳池畔步行處完全沒有止滑墊、

泳池內的排水孔是大喇喇的水管、

池壁不是磁磚而是戶外池用的漆,但不知道為什麼表面非常粗糙,不小心磨著泳衣或手臂都很慘、

沒有可上鎖的置物櫃、

廁所滿是壁癌、

洗手台前的燈還一閃一閃、

沖澡間和更衣室一樣,男女不分地一整排就在游泳池旁邊,洗頭的水都會直接流出來、

SPA池的磁磚莫名地在水平面有一條黃黃的痕跡,你少騙我你用的是溫泉水啊?

烤箱奇小無比,完全無法想像裡面待了三個人的樣子……

 

到底哪來的勇氣敢開價200塊啊?

 

難道200塊純粹是用來促銷月票的手法嗎?

 

 

以台東的菜價來看,我非常有可能是開幕以來唯一買過單次票的冤大頭。

 

不打算拍照來浪費大家的視力了。

 

總之我坐在黃黃的Spa池,看著一臉認真正在將籃…(每次寫網誌都會提到它呢~)貼向牆上按摩水柱出水孔的阿伯,失望透頂。

 

我是說我失望透頂,阿伯應該滿開心的。

 

 

 

 

但是這200塊倒讓我下定決心,之後一定要去活水湖,最少也要游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