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這家人並不是對我在環島途中的體能提升、賞田賞鳥賞溼地賞老房子的過程有太大興趣,我集中了這次沿途買來的各地零食,在抵達家裡的當晚,召開了比較有吸引力的環島小零食評鑑會。

環島小零食戰利品modi

 

由我爸負責泡茶,大家依序品嚐來自全台大小商家的六項名產,並且給分,每人最高5分,總分30。

先跟大家說聲抱歉,當晚太忙著掃蕩所有零食,所以沒有一一拍照,唯一的實品照只有這張。

 

這些名產大部份不是我親自試吃過,就是有人向我大力推薦,所以基本上都有一定程度的好吃。

 

不過口味這東西因人而異,為了給大家當做日後買伴手禮送人的參考,在這裡提供與會人員的性別、年齡和職業,讓你對於受試者的樣本有多一點的了解:

 

A 花爸,65歲,男,龜毛農夫

B 花媽,64歲,女,粗神筋主廚

C 蟹老闆,33歲,女,早餐店老闆

D 我,25歲,環保女王(這什麼職業?)

E 金女士,33歲,全職主婦

F 金小弟,8歲,好嘴道小學生

 

接下來就正式進入: 

環島小零食排行榜 

(以下品名前標示的地名、店名,是我購入的地方,不一定是原產地和製造商喔!)

#6 台東關山天后宮市場 杏仁糖 ★★★☆☆

個別評分

花爸:3

花媽:3

蟹老闆:4

我:3

金女士:3

金小弟:5

總得分 21

 

大家吃完的結論都是「其實還不錯啦,但是……」

 

會這樣是因為前幾天友人送的金山杏仁糖就放在旁邊,兩個吃起來比較之下,關山杏仁糖多了一鼓芝麻的香氣,但是實在太甜了,金山杏仁糖卻香脆不膩,可以一直吃下去(不小心推薦了另一個不相干名產了)。

 

#5 台東關山天后宮市場 花生糖 ★★★★☆

個別評分

花爸:3

花媽:4

蟹老闆:4

我:3

金女士:3

金小弟:5

總得分22

 

實際上,如怡小姐跟我推薦的關山市場名產是花生糖,所以它也不負眾望地得到比杏仁糖高一點的評價。

尤其因為它使用的是黑糖,半苦半甜帶來不同的味覺層次比較不會讓人覺得太過單調。

 

#4  池上萬安稻米原鄉館  米軋糖 ★★★★☆

花爸:5

花媽:5

蟹老闆:2

我:3

金女士:3

金小弟:5

總得分 23

米軋糖的背後有一段故事。

而且這個故事就印在它的包裝背後。

主要是一群返鄉種田順便做點小社造的年輕人,發現當地人口老化嚴重,想要透過老人家的手藝,用在地食材製作甜品點心,讓長輩們經由工作重拾自信並且不再感到孤獨。

這也是我不假思索地買下它的原因。

 day 14前進玉里 (4)  

米軋糖算是這次評鑑裡分歧最大的產品,因為這樣還不小心被我們定位為「老人糖」

絕對不是因為它是老人家做的,而是它在整場下來都超級挑剔的花爸花媽一致讚許之下脫穎而出,卻是我本人和蟹老板給最低分的產品,原因是不喜歡紅棗,但是做為兒童代表的金小弟倒是完全能接受,不過金小弟的好嘴道不同於一般小孩,全部品項他都給5分,所以還是參考就好。

 

結論是因為它半糖偏軟,又不黏牙,加上傳統的紅棗口味備受老人家歡迎。所以算是送禮給長輩的上選

 

#3 新竹 福源花生貢糖 ★★★★☆

花爸:3

花媽:5

蟹老闆:4

我:5

金女士:3

金小弟:5

總得分25

 

新竹福源本來的特產是英九大力推薦的花生醬(請小心),但是試吃大會上花生醬不太方便,所以就開了花生貢糖,花生醬的部份會在另一篇評鑑文分享。

1422535990258  

不過貢糖運到家裡基本上粉碎得差不多了,所以這算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

我個人極度嗜貢糖所以毫不猶豫地打上滿分,但是給3分的花爸認為它太甜,金女士則表示她就是不喜歡吃貢糖(攤手)。

所以想買貢糖當伴手禮的朋友,請注意運送過程的震動,還有對方喜不喜歡吃……。

 

#2 苗栗苑裡山水米有機稻場 海苔米香 ★★★★☆

花爸:4

花媽:5

蟹老闆:3

我:4

金女士:5

金小弟:5

總得分26

 

海苔米香是微糖主義者難得能夠融入零食之夜的管道。香脆的有機白米,再上比市售稍少的糖,再灑上海苔粉,一口接一口。厲害的是一般米香買回來不到半天就變硬了,但是這包米香的米糖比恰到好處,又有封口袋加持,無論怎麼吃都香脆可口啊!

不過偷偷補充一下,我在現場試吃的原味和路上太餓吃掉一包花生口味的,才是我的最愛。

 day 3前進鹿港 (28)  

 

接下來要揭曉的是今夜第一名,請大家保持冷靜。

 

#1 台東太麻里 黑潮浪邊咖啡餅乾棒 ★★★★★

花爸:4

花媽:4

蟹老闆:4

我:5

金女士:5

金小弟:5

總得分27

 

這大概是最出人意表的產品,當初在逛台東聖母健康農場的名產架時,光看這不起眼的外表,完全被我跳過。

滿心歡喜地試吃手工麵包時(by the way 現烤出爐的梅子手工麵包真的超好吃,一大條200塊我以為會吃四餐,結果從店門口走到腳踏車停放處這段80m不到的路途上就吃掉了半條),順便嚐了一條這個大便色的餅乾,想不到驚為天人

 

這項產品帶回家之後也獲得了大家的讚賞。

聽都沒聽過的品牌、怪怪的顏色,但是吃起來有種似曾相識的口感,裡面像是童年過節時吃的餅乾棒,外頭卻是清新的咖啡香和薄薄的一層脆糖衣

這個組合有令人懷念的樸實而又不失新鮮感,讓這大家從來沒聽過也不曉得是什麼東西的「黑潮浪邊」成為了今晚的冠軍。

10465559_785965064781937_917865574_o (1)  

上網搜尋了一下我們到底吃到了什麼東西,原來它真的是台東咖啡冠軍!這款屎色零嘴也是用道地的台灣咖啡製成的!

(上圖取自「黑潮浪邊」很陽春的網站:http://www.hsuantw.com/)

 

真心好吃,下一次環島,一定會去這裡喝杯咖啡,發現更多驚喜。

最後送給大家,讓我經過台南時不小心買了他專輯的黃建為作品:

arrow
arrow

    花生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